因為研究需要,決定在冷颼颼的一月份跑趟上海,一半工作一半玩樂。

     上海是很適合自助旅行的城市,行前準備做的好玩起來沒煩惱。但一月份到上海遊玩勢必要多穿點,實在是太冷了,一下飛機立刻感受到寒風刺骨的威力。我自己紀錄一下有用的訊息:

 一、行前準備:衣著。

  建議冬季到上海的穿著是:

        上半身:一件羽絨大衣+一件羊毛外套+一件毛上衣+一件發熱衣

        下半身:燈絨長褲+絨毛內搭褲+厚毛襪

       一定要穿兩件外套,一厚一薄,進到室內把厚外套脫掉,薄外套穿上,防感冒。最好可以加上一條圍巾,帽子要戴有保暖功用的,如果是造型取勝的帽子就乾脆省下這行李。口罩的話,走在上海街頭倒沒人戴口罩,入境隨俗,我的口罩就沒派上用場,但建議還是帶著口罩,真的很冷就不用畏懼世俗眼光啦。

    話說即便天氣再怎麼寒冷,還是可以看到不畏冷穿著短褲露半截大腿的愛美女子阿,實在讓人無限佩服。

二、行前準備:訂機票

  上海有兩個國際機場,浦東和虹橋。虹橋離市區較近,浦東離市區較遠,可是有磁浮列車搭配地鐵,到市區也方便,只是要花較多時間。我這趟去上海,基於時間和預算關係,是選擇到香港轉機抵達浦東的機票,是有點費時,不過自由行什麼不多,就是時間多可以慢慢耗,哈。

  各家旅行社訂機票都很方便,我此次是選擇山富旅行社,http://www.travel4u.com.tw/價錢和時間我很滿意,接洽的業務很好聯繫,但要注意有關網路訂票業務山富六日和晚上是沒有專人服務的,所以如果真的很急,建議跑旅行社的門市比較快。

三、行前準備:訂飯店。

  旅行社都會提供機+酒的安排,但如果飯店不符合你的需要,可以自己去大陸的訂房網站挑選。我是選擇攜程網http://big5.ctrip.com/ ,真的要大力推薦這個網站,提供的訊息清楚詳細,客服回信很快,訂房時需要填寫手機,境外人士直接填13000000000這個號碼即可。

  要注意訂房時有「內賓」這兩個字就請跳過這家飯店,因為內賓是中國人民限定,拿台胞証是不能住的。我這次上海行訂兩間飯店,不小心訂到「內賓」,還好攜程網客服很專業,先幫我取消訂單,再幫我安排附近符合我預算的飯店,真的很感激。

  訂房時要留意網頁資訊,上海的物價很貴,可還是有便宜的平價連鎖飯店,我這次選擇如家快捷酒店,http://www.homeinns.com/ ,提前快一個月很容易搶到優惠的房間,選了兩間如家,前台服務員態度不錯,能專業解決客人問題,我很滿意。

  特別注意不是每家飯店都能刷境外的信用卡,網頁上註明可以接受visa、master才能刷台灣辦的信用卡,大陸的飯店除了訂房價格還會收取押金,金額每家飯店標準不一,但大抵是收整數,例如我四晚的房價是 ¥800,他會先收 ¥1000,退房時再還你 ¥200。

  還有,我以為是唸ㄒ一程網,但實際上是ㄒ一ㄝˊ程,到大陸時別唸錯了。

四、行前準備:換人民幣。

  在台灣換匯率比較划算,機場一定是比較貴。浦東機場一下飛機辦理加簽要收50人民幣,如果沒人民幣那可冏了。這時還沒出關,連換錢的機會都沒有。搭飛機到大陸限制最多攜帶兩萬人民幣

五、行前準備:轉換插頭。

  稍有規模的飯店是萬用的插頭,但以防萬一還是要帶個轉換插頭,大陸的插頭圖案是「\ /」斜斜的,

這轉換頭很好買,五金行、電器行都買的到,80-150不等。

 

 

 

 

 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喔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